超越预测:拥有交易策略的宝藏

人们经常对我的市场预测表示赞许因为经常注意到预测准确的概率比较高。然而,我的回答总是一样的:如果你的交易或投资策略完全取决于预测,那么你持续成功的机会是非常有限的。随着时间的推移, 你可能最终不仅对他人的预测能力感到失望,也对自己感到失望,这可能会导致严重的挫败感。

 

这听起来可能与直觉相悖,但让我们揭开这一现象背后的秘密。

想象一下——你正在游乐园里坐过山车。这种兴奋来自于你不知道下一个转弯或下落的确切时间。同样,金融市场固有的不可预测性使其令人兴奋,而且具有潜在的盈利能力。然而,这里有一个巨大的陷阱。因为过山车的设计路径是预先确定的,但市场的轨迹并不是那么可预测的。就算是高盛摩根大通这种大鳄其首要核心策略还是风险控制,即防范错误的情况发生所造成的严重后果。

因此,仅仅依靠预测有时会像假设过山车会右转一样具有误导性,而实际上它是左转的并且你有没有发现,你在过山车上是不会去预测下一个转弯在哪,那凭啥你要去预测市场这个更加无厘头的过山车呢

让我们考虑两种假设情况: 首先,以John为例,他是一个狂热追随市场大师和他们的预测的投资者。每当一个预测达到目标,他就会获得信心,并根据下一组预测做出决定。然而,当预测失败时,John遭受了严重损失。他开始怀疑专家,拉黑专家,不断怀疑自己并陷入深深的攻击他人和自我攻击的心理障碍。他的所谓策略主要建立在预测和相信别人的预测之上,但每次都是好景不长,很快就开始动摇。

其次,让我们看看Amy她是一位经验丰富的交易者,她明白市场预测可以作为指导方针,但不是绝对真理。她将预测视为自己的众多工具之一。当预测失败时,艾米丽并不认为这是个人的失败, 也不责备别人,而是认为这是交易世界中不可缺少的市场现象。她始终保持着韧性,并通过从这些异常现象中学习来完善自己的策略。

从这两个例子中,我们可以得出三个主要的见解:

  1. 市场预测只是估计:预测,虽然往往是有根据的,是基于历史数据和市场指标。它们并不是未来市场行为的有保证的蓝图。
  2. 情绪管理:无法接受预测失败往往会导致挫折和幻灭。市场出现异常现象是司空见惯的,正确的认知可以帮助缓解这种情绪。
  3. 大的战略作用:如果你有自己的战略它就一定会超越预测,战略包括资产多元化、时间窗口多元化,风险管理和持续的终生学习。

我给三个解决方案:

  1. 多样化你的工具:不要仅仅依靠预测更要多样化你的交易策略,包括各种工具和技术。海纳百川,你可以想尽办法把别人的策略学习过来,并进行基因重组变成自己的DNA, 但千万别只想着复制别人的单子,从来就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
  2. 情绪弹性:培养情绪弹性,明白预测失败也没关系。市场,本质上是不可预测的。
  3. 不断学习和改进:将失败的预测作为学习机会来完善你的战略。

 

总而言之,预测可以是你交易旅程中的宝贵指南,但它们不应该是你投资策略的唯一基础。建立一个全面的、有弹性的、能适应市场变化的策略,是交易和投资持续成功的关键。 用价值投资之父本杰明·格雷厄姆的话说,“个人投资者应该始终如一地以投资者的身份行事, 而不是以投机者的身份去碰运气”从本质上讲,这凸显了拥有稳健战略、不被短期市场预测所蛊惑的重要性。毕竟,交易的艺术不仅在于预测市场,还在于市场的不可预测性共存和最终幸存

详情点击VTN.beaconsi.org 。毕肯证券学院独家APP, app.beaconsi.org, 欢迎下载,与您个性化的客服中心交流,申请加入美股很美专属频道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