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下的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2

本周中美贸易关系缓和,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好转,risk on/off再次切换。美股突破8月份的盘整区间2800-2940,标普期货报收2983;黄金在微弱创出新高1566.2后大幅回落,报收1515;原油表现略有好转,虽然没有成功突破区间上沿57,但本周体现体现出了比较明显的抗跌信号,最终报收56.73

 

宏观简述(宏观观点原型出自MFI金融研究

上星期讲到了美债收益率曲线在金融市场的一个循环,简单总结就是离岸市场去杠杆,美国本土加杠杆的一个循环。所以这对全球来说,是一种紧缩的压力传导,只有美元升值,全球其他币种都相对贬值。但这里是会出现一个拐点,而出现的地方在于经济基本面。


川普上台之后大规模地推动税改,把美国企业离岸储蓄源源不断的搬回美国,结果是离岸金融资本回去了,而产业资本回去的步伐要慢很多,利润和现金储蓄都回去了,但是离岸产业链还没回去,到最后美国企业发现没东西可买,那就只能先回购股票再扩散到买美债,从而导致长端利率的下降,这就是实体经济基本面的作用。


接着思考一个问题,实体经济加杠杆是不是更容易了?从图1可以看出,中国的地产商截止今年7月份海外发债还是很猛,长端利率下去是有利于实体加杠杆,因为美元利率很便宜。这样另外一个循环就开始了,中国加杠杆之后把离岸的美元资本搬到大陆来,无论地产商、平台都会刺激经济,资本流入,而且人民币贬值会一定程度上帮助出口,所以经济在资本流入之下就会通胀,与此同时,如果房价也出现飙升,中国就会紧缩,利率上去,这个时候中美利差就会扩大,人民币升值动能上去。那么这样就与金融循环里面的人民币贬值形成了对冲。

1909091

房企海外债发行情况

1909092

2中美长端利差与人民币的关系

截止目前,以中美关系的视角出发,微观结构式地去分析美债收益率曲线的框架基本结束,金融市场的循环和实体经济的循环是一对反向系统,中和了汇率上的波动。

 

技术分析

黄金

1909093

黄金本周push up failure,稍微突破了前高1565后立刻掉头向下,周线形成outsidedown bar。而从本周的情况看,1500-1520之间依然是第一层支撑区域,星期四的大阴线并没有出现动能足够强的follow through


那么下周的走势,大概率依然是上下震荡,由于本周形成的outside down bar,估计下周的反弹高度有限,高点区域看1530-1550之间,而低点区域则有机会测试1470-1490


如上周所说,黄金在高位震荡的时间不会短,目前是在酝酿周线级别的修整行情,因此下周就算下跌也不必恐慌,大概率会出现属于小时到日线级别的反弹行情。与此对应,上涨也不要盲目追高,被打下去的概率也不小。

 

原油

1909094

原油本周从结果看还是被困在50-53-57区间里面,但是过程体现了不一样的走法,尤其星期四五。星期四原油在EIA库存报告之后一度突破了57,最高去到57.76,随后大幅回撤收低,周五低点还一度去到54.83,但是最终收高回到56上方。也就是说,pushup failure后接着迎来了push down failure,而且从动能指标MACD看也逐渐往上,这对多头来说是比较正面的信号,因此估计下周真正突破57的概率不小。要是下周成功突破57的话,第一目标位会是59.5附近,然后是61。而下周的低点要特别留意55

 

注: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供学习交流和案例分析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读者应自行判断,并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 Stay With Price Action!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