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淡行情中闲聊Libra

本周由于加拿大和美国都处于假期模式,除了美股周一高开后一路高走,3000点迎国庆外,其他品种都是盘整为主。原油周一高开后一路震荡低走,报收57.73;黄金周一低开后一整周都是上下拉扯,报收1401.2。

宏观简述(宏观观点原型出自MFI金融研究

本周宏观上没什么特别重大新闻,都是以G20之后的放假模式为主,市场的焦点暂时还聚焦在美联储降息的问题上,但这问题除非有什么意外,否则基本上预期都打满了。如上期周报所说, 7月份应谨慎管理仓位,为风险的二次释放做好准备。

那本周就聊聊前不久的热点话题:Libra。(开放式话题,没定论)

首先得清晰一个概念,目前的世界格局是中美俄三元结构关系。如果以中国为对象进行分析的话,现在中国是经济向左走,政治向右走,双管齐下。经济向左走的意思是,中国与美国科技公司的产业链联合紧密,加速了美国内部科技美元与特朗普的对立。政治向右走的意思是,中俄战略联盟升级,中国和俄国在伊朗协议上继续和美国对抗,从而破坏美国石油美元的继续推进,继而拉拢欧洲推进石油欧元,而这里俄罗斯的天然气是个焦点。

贸易战这个词现在已经家喻户晓了,但它的核心效应是什么?其反馈路径如下图所示:

图1 橙色箭头代表负相关。(-)为负相关,(+)为正相关。

贸易战叠加石油欧元,对于美元回流的破坏已经在增加,主权国家大量卖美债,美债波动率放大,加剧了美联储与特朗普的内部冲突。此时,特朗普认为自己在原油供给侧上有所突破,向前升级了科技战,但是中国通过拉拢科技美元,打击其在石油美元上的突破,例如减税后科技公司对于美国金融市场的回购所带来的回流效应在消退,未能减少美债市场的压力。这样中国并倒逼美国停战。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Libra的出现,意图是想修复离岸科技美元的回流,从而减少美国货币市场基金以及美债市场的压力。

Libra的出现,一方面封堵了中美复婚的退路,另一方面也限制了中美彻底离婚的可能,最后导致的结果,可能并不是中美婚姻关系的非此即彼,而是婚姻制度的变革。也许就是那句:“我们不再是我们,我们依然是我们”。

技术分析

黄金

黄金目前进入日线级别调整的第一阶段,MACD在高位刚开始出现死叉,但通常这种情况,MACD还会有第二次的高位金叉,这样子就会过渡到周线级别的调整。

那下星期黄金的支撑位要继续关注上图绿色框框的区间,1365-1380;上方阻力先关注1425-1440。要是出现MACD高位第二次金叉上涨的话,不排除会有比1440更高的位置出现,然后再拉回,例如1450。

总之,黄金下周继续看宽幅震荡,高抛低吸。

原油

原油目前无论是周线级别还是日线级别,都十分的中性。K线之间有太多的重叠,MACD动能指标也十分的收敛。因此对于下周的行情判断,暂时维持着55-60区间震荡,具体的点位上,如上期周报所说,不断地有higher high and higher low的出现是正常的,也就是说区间可能会轻微上移为56-61。原油在55上方是可以继续看涨的格局,跌破55要小心。

美元指数期货

美元再次拉回上涨通道里面,力度比较大,下周走势估计会在96.5-97.5之间震荡为主,这样也和黄金的高位震荡走势相呼应。继续留意外汇市场的波动率变化。

P.S. 下周期货周报因私有事暂停。

注: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供学习交流和案例分析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读者应自行判断,并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Stay With Price Action!​​​​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