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美股前瞻:休假季节来临,美股小鬼当家

 

七月行情收关,美股依然未能走出高位盘整格局。标普本月最高2131点,最低下行至2044点,收盘2104点,全月上涨+2%。月线收阳并完全包 蕴上月阴线。至此,大盘自三月份收出大阳线后,股指已经连续五个月在该区域上半部分震荡,上下两难。 如此长时间高位横盘整理,这还是本轮牛市开启以来第 一次。

道指收于17689点,本月微涨75点,涨幅+0.43%。月K线形成小十字星线,最近三个月K线形成下降通道。纳指收于5128点,上涨+2.84%,在四大股指中上行通道保持最完整。

中小盘本月表现最差,最低时一度跌破前期盘整近一年的平台高点1213点,所幸收盘时被拉回,全月收报1238点,下跌-1.22%。月K线已经连续五个月在前期平台上方横向整理。

即将到来的八月份是北美传统的夏季休假季节,经历了漫长的冬天后,多数家庭都会选择举家外出享受阳光、沙滩和大自然的美景。华尔街各大基金的经理人也会放任小鬼当家。

美 联储八月将休会,何时启动加息进程最早也只能在九月份会议上做出决定。 因此,从宏观消息面来说,八月将会相对平静。值得投资者关注的重大经济数据包括: 下周将要公布的ADP就业报告(5日)、非农就业报告(7日),以及再下周的美联储FOMC会议纪要(17日)和GDP数据(27日)。

通常情况下,八月美股大盘将是交易相对清淡、方向较为不明朗的一段时间窗口。即便是行情因外部消息影响发生了重大变化,等九月份基金经理人回来后也会推倒重来产生修正行情。

从统计数据来看,本轮牛市经历了6个八月份,SPX三升三跌打成平手,平均月回报为-0.98%。如果观察标普500指数自1957年初始发布以来的数据,八月份共有34次上涨,24次下跌,但是平均月回报几乎持平, 仅为-0.03%。

如果历史能够告诉未来的话, 下个月我们需要密切关注的SPX波动区间依然是 2040-2134。在此区间内高抛低吸依然是主要的操作策略。短线 行情的中枢在2100点附近。如果股指能守住该位置,在区间上半部分震荡的可能性加大。反之,如果股指跌破该位置,股指继续探底在区间下半部分运行的概率 就更大。

但是,我们依然需要提防股指突破当前区间的可能性,果真如此的话,连续盘整多月的平衡就会被打破。预期大盘将产生快速运动。投资者朋友可以根据股指突破方向快速调整自己的仓位配置。股指上行后前方目标位在2160附近,往下破位后下方支撑在1984附近。

标普七月份表现最好的板块是防御型为主的公用事业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整体涨幅分别为+6%和+5.67%。原油和黄金均跌至近期新低,能源和基础材料板块本月跌幅最大,分别为-7.58%和-5%。 

在各细分行业中,互联网、零售、烟草、财产险、军工表现最强,矿业、贵金属、油气相关行业、以及消费电子跌幅居前。前期表现强势的生物制药本月冲高回落,但整体依然+3.23%。半导体板块连续两个月大幅下挫,本月整体下跌-6%。

在未来两个月内,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能源和基础材料板块内个股是否出现超跌反弹行情,其中黄金$1000附近,WTIC原油前期低点$42附近应该会出现强力支撑。

此外,美股第四季度通常会出现年底假日行情,消费类个股将会受到追捧。投资者可提前布局与大消费有关的板块,比如零售、玩具、服饰、消费电子、娱乐、餐饮、交通运输等相关板块的个股。

美股财报季节已经过半,下周大量中小型市值公司将公布财报。值得关注的公司财报包括道指成分股DIS(周二)、全球热门TSLA(周三)、太阳能龙头FSLR(周二)等,此外中概股中CTRP(周一)、JD(周五)也将公布财报。其它可关注的财报日程如下:

周一AIG、CTRP、LONG、NOAH

周二AET、COH、CVS、FSLR、GNW、MOS、REGN、DIS、ZTS

周三AGU、ABX、FIT、FLT、HCA、HLF、GMCR、PRU、TSLA、PCLN

周四DDD、AGN、GOGO、MFC、MPEL、KORS、NUS、MYL、NVDA、PBR、SUNE、TRUE、

周五GRPN、HIMX、JD (新浪微博 @船老大美股日志)

注: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供学习交流之用。读者应自行判断,并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