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收官在即,大盘重返混沌

一周美股综述和市场前瞻(15/7/27-15/7/31):

本周美股外围宏观消息面相对平静,市场本来的关注重点在各大公司财报。但是周五美联储意外爆出乌龙事件搅动市场神经。根据其网站泄露的内部讨论资料,年底将加息一次,幅度为25个基点。同时下调未来5年的经济增长预期。 2%通涨目标可能在未来五年内均难以实现。

各 大股指纷纷跌破重要支撑位下行。道指本周大跌-517点,跌幅为-2.86%,股指再次击穿年线。该跌幅也是进入15年来的最大周跌幅。中小盘股本周表现 最弱,Russell2000有效跌破MA50,再次逼近年线,全周跌幅-3.24%。以上两大指数周K线基本完全吞噬了前两周K线。 

标 普本周最高上行至2132点,离历史高点仅2点之差。但是股指周一冲高失败后一路下行,其后连续四天收阴并再次失守MA50。全周收盘于2079点,跌幅 -2.21%。股指已完全抹去了上周涨幅,收盘重新回到前一周开盘位置。纳指本周收于5088点,是唯一还暂时收在50天线上方的指数,全周下跌 -2.33%。

本周市场人气完全逆转。两大交易所上涨股票家数大幅下降至1276 家(上周 3702),下跌股票家数猛增至4937家 (上周2503)。涨跌比达到1:3.87。市场呈现全面溃退的状态。两市创52周新高股票数量减少至532家(上周621),但是创新低股票大幅增加至 1029家(上周480家)。 

标普500九大板块全线下跌,基础材料整体跌幅达-5.41%,能源板块整体下跌-4.04%,工业板块-3.68%。较为抗跌的是耐用消费板块-0.38%,以及必需消费品板块-0.78%。

标普500家成分股中共384家下跌,占比达77%。跌幅最大的是业绩不佳的医药BIIB-25.8%,其次是能源CHK-24.3%,铜矿FCX-22.6%,设备租赁URI-20.35%。本周跌幅超过-5%的有77家。

成份股中涨幅最大的是业绩利好的云储存SNDK+11.6%,医疗ISRG+11.5%,服饰UA和餐饮CMG均+10.1%。

美元指数本周小幅调整,全周-0.66%。WTI油价开始加速破位下行,全周收于$47.96,跌幅-5.55%。黄金跌破前期低点,最低$1072,收盘报$1098,周跌幅-2.99%。

下周大量中小型公司开始披露财报。 预 期市场热点将集中在医药、社交和能源板块。本周医药BIIB开启暴跌模式后,下周PFE、GILD、GSK、ALXN、AMGN中是否有公司步其后尘尤其 值得关注。医疗板块是美股近一年半来的领头羊,本周IBB大幅下跌达-4.1%,如果该板块趋势逆转的话,美股大盘将面临下行压力。

社 交网络板块龙头FB、TWTR、LNKD、YELP,能源巨头CVX、XOM、BP、COP、MPC、OXY,道指成分股中的DD和PG也将于下周公布财 报。前期几大科技巨头包括ZMAN、GOOGL、NFLX业绩超预期后股价出现飚升,社交板块能否复制该走势是下周市场关注的重点。

中概股股中BIDU、CYOU和SOHU将于下周一公布财报,国内的朋友可特别留意。

下周是七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周。由于本周股指再次破位下行,中长期走势再次回到中性平衡区域。下周大盘能否探底企稳将直接关系到美股中长线趋势是否逆转,投资者应保持高度关注。

从 各大指数技术图形来看,中小盘指数走势近期一直落后于其它三大指数,纳指表现最强。不幸的是,市场并没有跟随纳指上行,反而选择跟随RUT下挫。RUT下 周将再次测试前期盘整近一年的平台1213附近支撑(如图),如果该平台被突破,中小盘指数长期趋势将确认逆转。作为市场风险偏好的风向标,中小盘指数的 逆转也将预示着其它三大指数牛市来日无多。因此,我们下周可重点关注该指数走势。

SPX本周跌破重要支撑位置2100一线后(同时也是MA50位置),回调幅度已不能用正常上升趋势中的调整来理解。前两周上行格局已被破坏,短线趋势已经逆转。下周需要重新下跌探底寻找支撑。下方支撑区域在前期低点2040-2083一线。

如果上述区域被击穿,不仅短线下行趋势将继续,大盘中期平衡也宣告被打破,空方将再次占据主动,大盘后市将测试下方1990一线支撑。

具 体操作上,下周我们需要密切关注的点位是2084和2040这两个位置。如果周初大盘能在2084上方形成反弹,能否突破2100阻力是短线趋势是否转好 的标志。如果周一开盘继续下挫,2040附近将是最后的支撑,反弹阻力在2084。股指直接跌破或者短暂反弹后再次跌破前期低点,则标志着中期行情开始转 向。后市将进入急跌阶段。投资者需要转换思路,迎接中长期调整的到来。

下周二美联储将再次召开FOMC会议,预期大盘经过本周大幅下挫后,下周初可能会波动缩小等待美联储议息结果公布。因此,投资者朋友短线也不宜过度恐慌杀跌。但是下周需要保持高度关注,可耐心等待市场方向明朗后再采取行动。

(新浪微博 @船老大美股日志) 

注: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供学习交流之用。读者应自行判断,并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