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美股前瞻:牛市面临考验

刚刚过去的六月对全球投资者来说都是充满挑战的一个月,美联储本月FOMC会议继续维持现行货币政策不变,但是年内加息已经是箭在铉上。中国股市狂飙之后陷入大幅震荡,引发政府强力干预。希腊与国际债权人的谈判一波三折,最终无功而返。欧元再次走到历史的十字路口,希腊是去是留?7月5日将由希腊民众投票决定。

美股本月经历大喜大悲。纳指和中小盘指数一度强势向上突破,并双双创出历史新高。但是,好景未能持久,本月最后几个交易日股指大幅下跌,各大股指均向下破位。尤其是道指率先跌破年线,标普也离年线仅数点之遥,后市堪忧。

SPX本月最高2129点,最低2056点,收盘2063点,全月下跌-44点,跌幅为-2.1%。月线收出中阴线。道指全月下跌-391点,收于17619点,跌幅-2.17%。纳指收于4986点,全月下跌-1.64%。中小盘指数Russell2000收于1253点,全月微涨+0.6%。

从标普500成分股本月表现来看,164家上涨,2家持平,其余334家下跌,下跌比例为66.8%。其中跌幅最大的为NI-63%,MU-29.6%,WIN--21.9%,CNX-21.7%,CHK-20.6%。涨幅居前的为CB+25.6%,WMB+16.8%,CAG+16.2%,此外TRIP、CI、ALXN等也涨幅超过15%。

道指30成分股中本月仅6家上涨,其余24家下跌。跌幅居前的是DD-11.4%,UTX-7.55%,INTC-6.65%。此外,CVX、CSCO、MSFT也跌幅居前。涨幅居前的是NKE+7.2%,DIS+4%,UNH+3.36%。此外,JPM、PG、GS收绿。

标普九大板块六月全线下挫。其中基础材料跌幅最大,跌幅为-5.19%,其次是公用事业-3.49%,较为抗跌的是医疗-0.31%和消费品-1.03%。

尽管各大股指六月份看起来跌幅并不大, 但是由于除RUT外的三大股指均跌破了今年初以来形成的上升趋势线,INDU和SPX更是直接考验年线,还是需要引起投资者朋友对七月美股走势保持特别警惕。

美股牛市至今已经进入第七个年头。如果我们观察SPX月线走势可以发现,在00-01年和07-08两个历史大顶形成的过程中,股指均维持在高位运行超过半年之久。期间股指曾多次冲击前期头部高点未能成功。最终因为重大经济事件(科技泡沫破灭和次贷危机)而导致股价最终破位大幅下行。

近期SPX已经在高位运行时长近5个月。期间股指也是数次冲击前期高点未果。唯一值得庆幸的是,目前股指依然维持在2月份低点1980上方运行。总体K线形态似乎还不支持趋势已经逆转的结论。但是,如果SPX七月份不能很快止跌,尤其是后市如果股指再次跌破1980区域,中长线趋势就会发生逆转!

七月27-28日美联储将再次召开夏季休假前的最后一次FOMC会议。何时加息将是全球央行和广大投资者关注的焦点。FED启动加息是否会成为压倒美股的最后一根稻草,从而终结持续了7年的美股牛市?让我们拭目以待。

从具体技术形态来看,SPX月K线自今年2月拉出 一根大阳线后,后面连续四个月股指基本维持在其中位上方运行,尽管股指无力向上形成有效突破,但是依然是长线多头占优的局面。需要值得警惕的是目前股指已经接近重要支撑区域2064-2080下沿。如果股指7月初能在此区域获得支撑重新上行,那么后市依然有望继续冲击前期高点。但是,如果股指后市失守该区域,则空方开始掌控市场,股指在跌破年线的同时,也将直接考验2月份低点1980-2040区域。该区域的得失将是中长线行情是否逆转的重要检验标志。

从具体操作策略来说,尽管目前美股中长期走势非常严峻,但是对于个体投资者来说也不宜过度恐慌。在大盘没有形成明确向下破位走势之前,我们依然可以坚持持有部分中长期仓位,但是比例可以逐步降低至5成以下。

从短线来说,希腊问题,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变化,尤其是七月八日美国铝业将再次开启新财季,各大公司业绩与市场预期的差距均会带来个股和相应板块的大幅波动。投资者可以积极参与由此带来的短线交易机会。

标普500家大公司15Q2财报将给市场提供更多信息,业绩能否继续增长将是美股牛市能否持续的重要检验依据。相信机构投资者需要等待美联储加息路径明朗,以及公司财报的最终状况来重新评估和修正对后期走市的判断。对个体散户来说,我们还有足够时间来调整自己的交易计划。七月份无论对机构投资者还是个体投资者,都将是至关重要的一个月份。

注: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供学习交流之用。读者应自行判断,并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