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Dressing来临:强者恒强、弱者恒弱

一周美股综述和市场前瞻(15/6/22-15/6/26)

Windows Dressing来临:强者恒强、弱者恒弱

本周美联储FOMC会议尘埃落定,年内加息几成定局。希腊债务谈判依然扑朔迷离,下周一欧盟首脑将举行紧急磋商。尽管宏观基本面消息依然困扰市场,但是美股如我们上期周报所言,“.....外部宏观消息的影响对大盘带来的只会是短期冲击,等尘埃落定之后,市场依然会沿着原来的趋势前行.....我们相信Buy-the-dip依然将是行之有效的策略......”。本周中小盘股和科技股表现强势,率先突破前期高点,大盘股也正在迎头赶上。逢低买入再次被证明是明智的选择。

本周Russell2000指数和纳指均创历史新高,全周分别上涨+1.55%和+1.3%。标普再次探至上周低点2072后强劲反弹,收盘2109点,全周上涨+0.76%,离前期高点只有+1.1%的距离。道指全周上涨+0.65%,离前高点尚有+1.9%的距离。本周油价继续盘整,全周微跌-0.42%,周线连续第七周收十字星。美元指数连续第三周下挫,本周-0.75%。黄金连续两周上涨,本周+1.63%。

展望下周,希腊问题依然是目前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尽管市场普遍对双方最终达成妥协持乐观态度, 但是如果真的爆出黑天鹅事件,短期内将会对全球市场带来极大的冲击。如果单从技术图形来看,前景似乎比较明朗。RUT和COMP周四成功冲破历史高点后,周五维持高位小幅整固态势,后市上行是大概率事件。SPX周一短暂突破三月份来形成的趋势线后,盘中迅速被拉回,整体依然维持在原通道内运行。道指走势基本类似,目前依然维持箱体内运动。

如果把中小盘和科技股作为市场风险偏好的领先指标来看,下周大盘股迎头赶上、继续上行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希腊问题可能只是市场的一些小杂音,不会对美股大盘上行带来影响。当前SPX支撑区域依然是通道下沿,中轴MA50是周初的关键测试点,短线目标在通道上沿处,大约在2160-2170区域。

因此,具体操作策略上我们依然维持原来判断:投资者应排除外部干扰,克服恐惧心理,积极布局,Buy-the-dip,逢低建仓。前期调整到位的优质大盘股、行业龙头股依然是首选标的。风险偏好较高的朋友可以选择分类行业中的中型龙头股。近期生物制药、医疗服务、药品零售、金矿、消费电子等板块表现强势,能源和金融表现较弱。考虑到下周也是本季度Windows Dressing的最后时间窗口,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将是行情演变的主基调,投资者应继续优先选择强势板块中的强势个股。近期国内股市大幅回调,中概股私有化退市炒作可能暂时告一段落,投资者朋友不宜太快介入,可以耐心等待行情企稳后再进场。

注: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供学习交流之用。读者应自行判断,并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