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ly SPX is coiling,机遇往往与风险并存

 

 

本周美股走势可谓是一波三折。市场情绪随着希腊债务谈判进程不断转换。前一周SPX不幸失守重要的中期均线MA50之后,本周初股指跌速开始加快。全周最低2072点正好探至上期我们指出的支撑区域2064-2080中轴。周二晚间市场传出三方谈判取得进展并有望达成协议的消息,市场情绪转为乐观,股指逆转了前几天的下跌走势转为快速上行。周三股指不仅重新收回到3月份来形成的趋势线上方,并一股作气突破了50天均线。周四股指高位小幅整理,但周五再次传出IMF终止谈判的不利消息,股指当天低开低走、转为单边下行,最终报收于2094点。该位置正好是14/12月形成的平台高点。

 

从周线图来看,SPX本周K线为实体仅1点、带长上下引线的十字星线,股指已经连续第四周调整。道指走势与标普基本相似,周线收出实体仅49点的小阳十字星,涨幅+0.28%。纳指周线也收出第三根十字星线,全周微跌-0.34%。本周中小盘股指数表现稍显强势,RUT连续第六周小幅爬升,全周微涨+0.32%。COMP和RUT下周即将面临历史高点压力的考验。


即将到来的一周面临多重不确定性。美联储将于周二召开本月FOMC会议。市场普遍预期本次会议加息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周三议息申明中将要透露的细节会有助于市场更清晰判断未来加息的进程。此外,周末欧盟和希腊依然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协商,18日IMF也将再次加入谈判,如果希腊问题一旦爆冷,短期内将会对市场带来极大的冲击,汇市、债市和股市都将陷入混乱。

尽管很多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下周的FOMC会议将是本年度最重要的一次议息会议。但是,我们预期本次会议FED维持现有货币政策不变的可能性较大。 根据美联储现在的日程安排,7月28-29日还将举行夏季休假之前的最后一次FOMC会议,考虑到8月和9月休会,我们认为7月份的这次会议才是市场需要真正担心的重要时间节点!7月份成为市场中期走势转折点的概率更大一些。此外,我们认为希腊问题很大程度上给市场带来的只是心理压力。目前希腊的总体经济状况比10-11年度已经大有改善,如果不出意外,谈判各方在最后关头妥协,并找到最终解决方案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机遇往往与风险并存。尽管当前市场情绪总体偏于悲观,基于以上分析,我们依然相信美股牛市并未走到尽头。外部宏观消息的影响对大盘带来的只会是短期冲击,等尘埃落定之后,市场依然会沿着原来的趋势前行。从技术层面来说,SPX本周在我们提示的重要支撑区域2064-2080及时止跌,并快速重返我们提示大家关注的2090-2100支撑区域就是最好的注解。

因此,我们相信Buy-the-dip依然将是行之有效的策略。下周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周初可能出现的回调买入机会,积极布局未来一个月可能出现的夏季休假前的快速上升行情。具体品种可优选前期回调整理到位的行业龙头股和大盘蓝筹股。 近期中概股出现私有化退市狂潮,投资者朋友也可以考虑积极介入。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我们在具体操作时依然需要遵循Price Action的指引,密切关注上述两个区域能否形成支撑。如果大盘不幸再次跌破2064-2080区域,前述结论就不成立,我们需要静观大盘能否在年线处止跌,该位置将是美股大盘中期行情的最后防线 。如果大盘如愿上行,我们依然维持前方目标位2160-2170的判断不变。

注: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供学习交流之用。读者应自行判断,并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