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大盘展望:Pump or Dump

一周美股综述和前瞻:市场风格转换,重点关注科技和中小盘

本周四大股指走势发生分化,大盘股和大盘蓝筹继续调整,科技股整体持平,中小盘表现强劲。SPX全周收于2092点,跌幅-0.69%。道指全周下跌-161点,跌幅-0.9%。科技股COMP收于5068点,全周微跌-0.03%。 中小盘指数Russell2000连续第五周反弹,本周上涨+1.16%。

自此,标普在连续坚守50天均线七天后,周四终于向下破位。周五曾一度下探至三月份来形成的趋势线下轨2085点处,尽管盘中被部分拉回,但是收盘已经连续两天位于MA50下方。下周必须要有所作为才能逆转短期走势。SPX和DJ30当前调整已经进入第三周,从时间窗口来说,下周可能面临转折点。因此,下周我们应该密切关注SPX能否快速重返2090-2100支撑区域上方。如果股指能重新站上MA50, 则调整结束,后期将转为上行。否则,大盘将再次考验前期2064-2080点区域甚至年线支撑。

我们也可以重点参照科技股和中小盘的走势来研判大盘可能的演变方向。如下图所示,RUT在四月底大幅下跌之后,最近五周一直处于修复反弹过程中。周五开盘跌破MA50后被强势拉回,显示出极强上攻欲望。如无意外,下周中小盘股强势将会延续,RUT很可能会去测试前期高点压力。下周我们可重点关注RUT第一阻力1265-1268区域,尤其是前期高点1278点是否会再次阻挡大盘上行。

科技股基本态势与RUT相似,但是COMP离前期高点更近,本周收盘点位5068与前期高点区域5114-5119仅相差+1%的距离。也就是说下周初该指数可能就会面临是继续向上突破,还是结束反弹跟随SPX步伐补跌的选择。

因此,在具体操作时,下周我们要特别关注市场风格如何转换。如果龙头科技股如FB能延续本周强势,其它梯队如AMZN、AAPL、MSFT、GOOG等能紧紧跟上,此外,本周表现良好的热门中型股票如MNKD、AMBA、KITE、GPRO等能继续上行,那么大盘在当前区域结束调整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反之,如果FB、KITE等下周不能继续向上拓展,我们就有理由要警惕大盘了。本周金融股开始恢复强势,下周也可以重点关注如JPM、GS、V、BAC等的走势能否延续。

近期A股表现火爆,尤其是国内出台政策鼓励VIE股权结构的海外上市公司回流,中概股轮番上涨。后市可继续关注如SINA、WB、QIHU、YY、SOHU、JMEI、CMCM等股票的走势。

WTI油价周线横向整理已经进入第五周,核心波动区间依然是$56.5-$61.5。美元指数连续两周反弹后本周回落-0.64%,短线还需要时间整理后方可再次上行。

注: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供学习交流之用。读者应自行判断,并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