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6月前瞻,震荡走高是主旋律:Fasten your seatbelts

 

五月行情收官,华尔街谚语Sell in May并未成为现实。 本月标普小幅上涨21点,报收于2107点,涨幅+1.05%。SPX月线连续拉出两根小阳线。自2月份收大阳线之后,大盘最近三个月均在短期均线MA8上方高位整理。长期上升趋势总体保持完整。
四大股指中道指30形态与SPX类似,本月上涨170点,涨幅仅+0.95%。中小盘指数Russell2000本月上涨+2.16%,自2月份突破前期平台后已连续三个月高位整固。科技股本月表现最强,纳指上涨+2.6%,月线继续保持上升趋势(见下图)。


即将到来的6月份注定将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月份。本轮大牛市自09年3月开始启动,过去六年中有4个六月份是以下跌报收的,12年6月也是先探底然后转升。仅有去年的6月份小幅收涨,但其后的7月份又翻红。虽然短时间的统计数据对下周开始的六月行情不具有太大的指导意义,但是我们依然要对即将到来的这个月份充满敬畏。
从宏观经济面来说,今年六月份也面临比以往更大的不确定性。本月16-17日美联储将再次召开FOMC议息会议, 预期FED将会对未来加息进程给出更明确的指引。不排除市场在该节点前后会产生大幅震荡的可能性。
其它还需要投资者密切关注的重点事件包括:希腊是否能和国际债券人达成债务重组协议,从而如期在6月5日支付IMF到期的 4.1亿欧元债务。如果希腊届时违约,预期也会对市场短期造成巨大冲击。
从短线技术走势来看,以下面SPX日线图为例,当前股指依然在年初开始形成的趋势通道中运行。但是震荡区间已经越来越窄,六月份突破该区间的概率在增大。当前该通道下沿在MA50附近,即2090-2010区域。

上周二SPX一度大跌直接考验MA50,但是其后三天股指反弹,收
盘均未跌破该线。下周投资者朋友可以密切关注该区域是否依然支撑有效。如果该区域失守,后市将进入快速下跌探底阶段,第二支撑区域将下移至2064-2080点区域。反之,如果大盘下周初能顽强守住该位置,多方可能会乘势再次上拉。一旦突破3月份以来形成的趋势通道线上沿, 后市目标将指向2160-2170区域。
从行情演变的重要时间节点来说,六月份第一周走势将非常关键。如果下周股指走高,全月总体震荡上行的可能性就较大。FOMC会议前后可能会产生短暂修复行情。如果下周股指继续向下破位,大盘将承受巨大压力。但是我们依然相信FOMC会议前后,市场会产生修正行情。因此,月初和第三周将是我们会重点关注的时间窗口。
具体操作上,Buy the dip依然是目前被证明行之有效的策略。盲目做空或者过渡悲观的态度都不可取。投资品种上可以优选业绩增长明确的科技行业龙头股、大盘蓝筹股、指数ETF或者杠杆型指数ETF等。
WTI原油已经连续四周收十字星线。上周油价探底后快速回升,目前再次上行至日线趋势通道线上轨处,如果下周油价能保持强势继续上行,中期调整宣告结束。自14/9月失守年线后,后市可能首次尝试冲击该线。美元指数上周重返MA50,预期短线需要一段时间休整,后市可望再次恢复上行。

注: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供学习交流之用。读者应自行判断,并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