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美股综述和市场前瞻(2015/05/24)

一周大盘综述(2015/05/18 - 2015/05/22)

大盘表现: 本周大盘波澜不兴,道指全周高低落差仅有区区134点!多空双方均无心恋战。收盘道指下跌40点,跌幅-0.22%。其它三个指数上涨。标普创出历史新高2134点,收盘2126点,微幅上涨+0.16%。科技股和中小盘表现稍强。纳指周线收小阳线,涨幅+0.81%。RUT重返50天线上方,全周上涨+0.67%。

美元指数连跌五周后强劲反弹,本周大幅上涨+3.14%。原油周线连拉三根十字星,收盘$59.99,与上周持平。黄金未能站上年线,收盘$1205,全周下跌-1.44%。

市场深度:尽管三大指数上涨,仅道指下跌,但是两市下跌股票数量超过上涨股票数量,显示出小幅背离态势。涨跌家数比为3015:3117。 两市创新高股票数量增加近三成,创新低股票数量略有减少。显示前期强势股开始复苏。

标普表现:  本周标普9大行业5升4跌。医疗、科技和金融涨幅居前。必需消费品、基础材料和能源领跌。标普500家公司中266家上涨,4家持平,其余下跌。

本周涨幅居前的均和企业购并消息有关。有线电视CVC全周上涨+23%,市场投机时代华纳有线的出售可能带来更多行业整合机会,TWC也涨+9.4%。医疗诊断DGX受到收购传闻影响+11%,EXPE出清所持艺龙股份+9.3%。其它涨幅居前的还包括医疗ALXN+7%、芯片ALTR+6.6%等。

居跌幅榜前列的是航空板块中的个股AAL-12.5%,LUV-12%,DAL-8%。财报不佳的零售URBN-12%。 其它还包括铜矿FCX-8%,通讯设备FTR-8.5%等。

大市值股票中AAPL本周上涨+2.93%,MSFT-2.27%。WMT业绩下滑跌幅最大-4.27%。CVX-2.9%。

中概股 :中概股本周的表现可以用疯狂来形容!EHIC+49.6%,MOMO+44.5%,LONG+32%,YOKU+31%。此外DSKY+26%,AMCN+19%,CTRP+17.6%,DANG+16%。

下跌居前的是DL-18.6%,EJ-14.6%,JASO-13.8%,LEJU-9%,XNET-8.8%。太阳能YGE可能债务违约,大跌-34%。市值较大的股票中BABA本周强劲+5.44%,已连续三周上涨。BIDU反弹+5.6%,但QIHU-5% 。

宏观经济:  希腊债务重组谈判依然没有结果,德国称不接受替代方案。希腊现金耗尽最后期限6月5日。未来两周进展值得关注。

A股继续高歌猛进,上证创七年新高。FOMC会议纪要显示FED无意六月加息。美联储主席耶伦称年内依然可能加息。

 

下周市场前瞻(2015/05/25 - 2015/05/29)

股指高位横盘,伺机向上突破

本周股指小幅波动,周一标普和道指突破前期平台高点创出历史新高,其后四天股指均高位平台整理,无力继续上行。SPX周收盘正好位于前期高点2126点处。从总体态势来说,标普依然处于今年3月份以来形成的上升箱体内(见下图)。

 

下周因为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公共假日而只有四个交易日,同时下周也是五月份最后一个交易周。鉴于大盘突破前期高点后,已经维持高位小幅横盘整理态势多日,因此我们预期下周波动性大幅上升的可能性较大。当前形态指向股指将向上突破。

以上判断也可以从前期走势一直落后的中小盘指数Russell2000得到佐证。RUT自2月初突破前期盘整近一年的区间上沿1213点后,一直引领大盘上行。4月下旬该指数开始快速回调,股指再次在接见前期平台高点处获得支撑。目前股指已经连续第三周反弹。尤其是本周一,该指数以大阳线成功突破了重要均线MA50,道指和标普借机也创出历史新高,其后四天RUT都维持在该均线上方运行。总体形态来看依然处于上攻态势。

 

 

 

因此,下周投资者朋友可以密切关注RUT的走势。只要该指数能够坚守在前期缺口1242-1245区域上方,后市继续上攻的可能性较大。一旦中小盘指数重新恢复强势,SPX借机突破短期趋势线压制,中期趋势重新恢复上行就是大概率事件。

下周也是五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周,目前SPX月线形态依然支撑中长期看多的观点。除非出现极端事件,Sell in May不会成为现实。

 

 

 

关于股指短线上行的高度,我们依然维持上周的观点,在6月17日美联储再次召开FOMC议息会议前,SPX第一目标指向2160-2170区域。

具体选股策略上,我们依然推荐投资者朋友优选周线处于上升通道、短线调整已结束、股价重新恢复上行的行业龙头股和主流蓝筹股,或者选择指数型基金、分类行业指数型基金,甚至是杠杆型基金。

如果大盘中长期趋势重新恢复上行,市场风险偏好会重新上升。一些前期表现活跃的热门题材股、中型科技股等涨幅可能会超过大盘蓝筹股。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朋友也可以考虑优选这些品种。

美股财报披露已接近尾声,未来一周的看点依然是零售板块。前期几家奢侈品零售公司的业绩均不尽于人意,下周KORS和TIF财报能否超过市场预期值得关注。此外零售巨头COST也将公布业绩。

加拿大投资者可以关注下周五大银行BMO、TD、CM、BNS、RY的财报。国内朋友可关注的中概财报包括:途牛TOUR、58同城WUBA、当当DANG和太阳能晶科JKS等。

油价调整进入第三周。目前WTI周K线已经连拉三根十字星线,核心波动区间为$58-$62,预期还需要一段时间整固方可择机上行(如附图)。

黄金继续构筑中期底。当前价格依然未能突破自13年8月份以来形成的趋势线。短线最重要的阻力在$1240一线,如果未来一段时间金价能重返年线上方,则中长期趋势可望逆转。在此之前,高抛低吸似乎还是最合适的策略。

注: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供学习交流之用。读者应自行判断,并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