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美股综述和市场前瞻(2015/05/17)

一周大盘综述(2015/05/11 - 2015/05/15)

大盘表现: 本周大盘先抑后扬,四大股指全线走高。纳指表现最强,收盘5048点重返前期平台5042点上方,涨幅+0.89%。道指小幅上涨81点,涨幅+0.45%。SPX最高点离历史高点仅差2点,收盘2122点,涨幅+0.31%。中小盘指数连续两周小幅反弹,但是收盘1243点依然位于50天线下方, 本周涨幅+0.73%。

美元指数连续第五周下跌,本周跌幅再次扩大,全周-1.82%。原油本周开始上下震荡,最高$61.83,收盘$59.96,微幅上涨+0.82%,周线连续收出两根十字星线。黄金连续第二周回升,收盘$1223,全周上涨+3.02%。

市场深度:本周股指回升,市场深度指标也改变了上周背离的趋势,两市上涨股票大幅超过下跌股票数量。涨跌家数比为3569:2550。此外, 两市创新高股票数量增加,创新低股票数量减少。整体呈现良性态势。

标普表现:  本周标普9大行业中必需消费品和医疗涨幅居前,能源下跌幅度最大。材料、金融和耐用消费品板块也下跌。标普500家公司中298家上涨,3家持平,其余下跌。

本周涨幅最大的是工业过滤设备生产商PLL,受并购传闻影响,该股本周大幅上涨+24.3%居标普首位。其次是能源RIG+7.94%。NFLX将进军中国市场,股价站上600大关,全周+6.73%。此外NEM、POM、WMB、OI、GILD、IR等涨幅均超5%。

居跌幅榜首位的是财报不佳的零售KSS,全周-11%,WYNN-9.38%,NBL-8.63%紧跟其后。GMCR业绩下滑-7%,DD赢得代理权战争避免被分拆,但股价-6%。

大市值股票中AAPL本周反弹+0.9%,MSFT+1.14%。FB与纽约时报合作+2.43%。跌幅较大的是巴菲特的BRK-B -2%。

中概股 :主流中概股本周涨多跌少。CMCM、XNET大涨+35%。BONA+18.7%,市场传言YOKU与爱奇异合并,股价大幅震荡全周+17%。业绩利好的CTRP+12.8%,TOUR+10.7%。跌幅较大的是增长放缓的KNDI -27.4%,YY-10.63%,MR-10.4%。受做空机构指控财务作假影响VIPS-6%。此外,BABA小幅上涨+1.6%,BIDU开除六位高管,股价微跌 -0.29%。

宏观经济: 中国央行半年内第三次下调利率刺激经济。A股本周陷入震荡调整。希腊如期归还债权人债务,但与欧盟谈判依然无果,欧元区称将准备B计划。欧元区经济首次增速。本周国际债券市场大幅动荡,引发市场担忧。美失业金申领人数周均值创00年来新低,但制造业多项指标不及市场预期。市场认为9月份可能迎来FED首次加息。

下周市场前瞻(2015/05/18 - 2015/05/22)

股指突破在即,上升高度参考纳指

在前一期周报中我们提醒大家不要太过乐观,本周股指可能依然还是盘整格局。本周尽管四大股指均以小幅上涨报收,标普仅以2点之差无限接近前期历史高点,但是总体来看,SPX依然处于15年以来形成的狭小三角形区间内运行,股指尚未能形成有效突破。

相对而言,中小盘指数Russell2000的走势要更弱一些。该股指尽管连续两周反弹,但是本周三次试图冲击50天均线均未能获得成功。

因此,下周我们依然需要重点关注RUT的走势。如果该指数能成功突破MA50继续上行,则SPX冲破前期历史高点几乎是确定性事件。由于SPX已经震荡调整近11个月,该突破将对中长期行情产生重大影响。根据各指数当前的技术指标组合来看,下周大盘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毫无疑问接下来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是:如果大盘形成突破,那么新的目标位会在什么地方呢?由于一旦形成突破,SPX和DJ30前方将是一马平川,理论上没有任何可供参考的技术上的密集成交区。我们可以借助科技股纳指的走势(如下图),并从中找出一些参考位置。

纳指日线当前形成了一个上升楔型形态,而且每个高点均位于去年12月开始形成的趋势通道线内。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下一次股指再次到达该线的时候,可能也是大盘再次面临短线调整的时候。根据上涨持续时间的变化,该高点位置也会不同。当前静态测算该位置应该在5160点上方。距离当前位置约有+2.2%的距离。

照此类推,SPX的下一个高点和目标位可能指向2170点左右(当然这只是一个大致的估算,实际上各大指数涨幅不会绝对相等。)

有鉴于此,投资者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操作可以更加积极一些,可以适当考虑进一步提高中期仓位的配置比例。在具体选股策略上,可以优先选择那些周线依然处于上升通道、短线调整已经接近前期关键平台或重要均线的行业龙头股和主流蓝筹股。

牛市行情中骑白马应该是更好的选择。投资者不宜花费太多精力在那些处于下降途中的股票,或者大幅下挫的前期热门股身上。如果直接选择指数型基金、分类行业指数型基金,甚至是杠杆型基金也是不错的选择。

美股财报披露已接近尾声,未来一周除道指成分股HD、老牌科技巨头HPQ外,零售行业中的LOW、SPLS、TGT、URBN、LB,软件巨头CRM也值得关注。此外,下周中概股开始集中披露财报,国内的朋友可以关注JASO、NOAH、CMCM、EJ、LEJU、QIHU、TEDU、XUE、SFUN、XNET、JMEI、TAOM、TSL等 财报对股价可能带来的影响。

从上期周报开始,我们对油价的观点发生了改变,由原来坚定看多转为市场中性。近期油价的走势证明我们的判断是正确的。WTI本周开始上下震荡,周线已经连续两周收出十字星线。我们预期整理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当前投资者朋友可以锁定利润、离场观望为主,或者采取高抛低吸的短线策略。油价近期核心波动区间为$58-$62。

上周我们提出黄金中期底部可能已经确立,本周黄金上涨+3%重返年线,已连续两周收出阳线,后市有望继续上行,投资者朋友可予密切关注。

注: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供学习交流之用。读者应自行判断,并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