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美股综述和市场前瞻(2015/05/10)

一周大盘综述(2015/05/04 - 2015/05/08)

大盘表现: 本周大盘先抑后扬,震荡幅度进一步萎缩。纳指高低落差155点,略高于14周平均值,收盘重返5000点上方,全周微跌-0.04%。中小盘指数高低振幅仅29点,略低于14周平均值,收盘涨+0.56%。以上两指数周线收小十字星(见以下附图)。

标普500最高2020,略低于上周高点。最低下探至2067,略低于上周低点。全周收盘2116点,上涨+0.37%%。道指表现最强,全周高低振幅472点,收盘涨+0.93%。道指收带长下引线中阳线。

美元指数连续第四周下跌,跌幅比上周缩小,全周-0.57%。原油本周冲高回落,最高上行至$62.58,收盘$59.47,微幅上涨+0.35%,周线收带长上引线十字星线。黄金连跌四周后首次回升,收盘$1187,全周微涨+0.85%。

市场深度:本周两市上涨股票数量增加近一半。尽管各大指数上涨居多,但是下跌股票数量依然超过上涨股票数量。涨跌家数比为2798:3335。此外,还需要引起特别注意的是, 两市创新高股票数量继续减少,创新低股票数量继续增加。显示强者不强,弱者恒弱,市场有巨大回调压力。 

标普表现:  本周标普9大行业中能源、公用事业和科技行业下跌,其余上涨,其中金融、医疗涨幅居前。标普500家公司中292家上涨,4家持平,其余下跌。

本周涨幅最大的是 医药MNK+7.42%,其次是EL+6.83%,CTSH+6.68%。道指成分股V+5.63%排名第5位。跌幅居前的是WIN-20.3%,其次是财报不佳的GMCR-12.69%,FTR-12.54%,WFM-11.6%。

大市值股票中AAPL本周下跌-0.62%,MSFT-1.87%。金融股中的WFC+2.25%,JPM+2.96%涨幅居前。DIS -0.37%。此外,AMZN +2.56%,FB -0.61%。题材股中TSLA业绩好坏参半,新电池业务提振股价,全周 +4.68%,业绩超预期数据存储DATA +13%,芯片QRVO +10%。

中概股 :主流中概股中阿里巴巴BABA业绩强劲增长超过市场预期,全周+7.26%。JMEI称考虑回归A股+15%,TOUR+14.4%,YOKU+8.3%。跌幅较大的包括SFUN-9%,BONA-6.83%,QIHU-5.94%,BIDU-4.4%。

宏观经济: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大幅回升至223K,失业率降至08年新低5.4%。英国大选结束,现任保守党政府获胜。耶伦发表言论称美股估值过高。高盛和债券之王Bill Gross均警告牛市终结风险。

中国证监会收紧两融规模,股指快速调整。此外,多项经济指标继续下滑,引发市场投机央行将出台更多刺激措施。

 

下周市场前瞻(2015/05/11 - 2015/05/15)

四大股指分化,能否打破盘局看中小盘

进入今年三月份以来,美股大盘基本上呈现涨一周然后跌一周的节奏,市场反应也非常情绪化。前一周很多人还在高叫要Sell in May,但周五非农数据公布后大盘强劲反弹,于是市场又变为一边倒看涨。

严肃的投资人需要进行独立的思考。上一期我们周报的主题是《Sell in May? Not yet》,在市场一片悲观的时候提醒大家,看跌大盘还为时过早。在当前一片看涨之声的时候,我们也要反过来提醒大家,现在大盘盘整格局依然没有改变,太过乐观似乎也同样为时过早。

如果仔细观察以下四大股指的周线图我们可以看出,标普500和道指30本周一度跌破自今年年初形成的趋势线下轨,所幸的是,周五大涨使得股指被重新拉回到年初以来形成的狭小三角形盘整区域内。尽管股指再次无限接近前期高点,总体来说,盘整格局依然没有被打破。

但是,作为市场风险偏好代表的中小盘指数和纳指却呈现不同的景象。RUT上周大跌之后,本周勉强在前期高点1213附近暂时企稳,周线形成的小阳线并未能化解后市下跌的风险。纳指周线已经连续两周下跌,本周收盘尽管重返5000点上方,但是依然没能站上前期平台高点5042点上方。

同时从本周市场深度指标来看,尽管股指涨多跌少,但是两市下跌股票数量依然远大于上涨股票数量。同时创新高的股票数量连续两周下跌,创新低的股票数量却在继续增加。显示前期领涨股已经上行乏力,市场内在蕴含调整要求。

有鉴于此,即将到来的一周我们依然需要提醒投资者朋友保持谨慎乐观。具体操作上可以密切关注RUT和COMP两个指数的走势,如果RUT能够继续守住1206-1213区域,COMP能重返5042点上方,这两个指数的反弹修复行情将延续。目标指向前期高点。只有在上述两个指数止跌和不创近期新跌的情况下,SPX和INDU两大指数有望继续冲击前期高点,并突破盘整区域上行。

反之,如果前述两大指数反弹后再次向下寻找支撑,市场风向将再次逆转。SPX和INDU成功冲顶并站稳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减少。投资者就要提防大市值股票后期补跌的风险了。

在具体操作上,下周可重点关注RUT下方支撑区域1211-1220,反弹关键阻力在1242-1248区域。COMP关键支撑在4957-4989区域。SPX可重点关注前高点2025是否被突破。

下周的选股策略可以根据当前市场状况进行一些调整,前期热点中小盘股盘大幅下跌后可能出现反弹机会,可适度参与,目前依然快进快出为主。如果这些股票跌破预先设定的止损位,应先离场观望,等待大盘走势明朗。前期领涨但是近两周大幅回落的大型蓝筹股、分类行业龙头股等, 则要保持警惕,如果股价冲高后再次回落应坚决离场。

截止到上周五,标普500家大公司中已经有447家公布了财报。未来一周除道指成分股CSCO会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外,财报依然以中小型公司为主。国内的朋友可以密切关注中概股中YY、NTES财报对股价带来的影响。

近几期周报我们一直坚持看多油价,WTI本周最高上行至$63附近,基本到达我们提示的目标区域$64-$66下沿。本期开始,我们对油价的观点要发生一些改变了,当前我们对油价走势持中性观点。未来一段时间油价需要整固,关键支撑区域移至$54-$56一线。如果油价能在该区域筑底成功,后市有望再次上攻年线形成逆转。在此之前,投资者朋友可以离场观望为主。

黄金经过连续四周调整后本周首次收出带上引线的阳线,但是收盘位置依然位于年线下方。如果下周能继续反弹,中期底部可能确立,后市有望转为上行,投资者朋友可予密切关注。

注: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供学习交流之用。读者应自行判断,并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