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美股综述和市场前瞻(2015/04/26)

一周大盘综述(2015/04/20 - 2015/04/24)

大盘表现: 本周四大股指全线上扬,多只科技巨无霸业绩超市场预期,引领纳指大涨+3.25%。最终报收于5092点。该指数超过了00年科技泡沫破灭前创出的高点。自此,各大指数均完成了历史超越。 

标普本周最高上行至2120点,股指略高于前高点2119,收盘2117点,涨幅+1.75%。道指全周上涨253点,涨幅+1.42%。中小盘指数Russell2000再次表现最弱,全周上涨+1.25%。

美元指数连续两周下跌,本周-0.62%。原油本周小幅震荡,收盘报$57.42,微跌-0.42%。黄金回调进入第三周,收盘$1179,全周下跌-1.99%。

市场深度:本周市场人气全面恢复,两市上涨股票数量大幅增加近7成。上涨数量是下跌家数的一倍。涨跌家数比为4045:2074。 两市创新高股票数量增加一成至579家。但是创新低股票数量也略增至154家。 

标普表现:  本周标普9大行业全线上涨,能源股微涨+0.09%最弱,必需消费品其次。科技股整体+4%领涨,其次是耐用消费品板块+3.19%。标普500家公司中344家上涨,1家持平,其余下跌。

本周涨幅最大的是科技巨头AMZN,因云计算业务大幅增长,该股本周暴涨+18.5%。MSFT硬件和云服务增长强劲,股价+15%,其它ATI、MAT、CAX、CVC、JNPR涨幅均超10%。此外,业绩利好的GOOG+7.8%,SBUX+8.8%。

房地产板块业绩不佳整体大幅下挫,PHM-9.33%领跌标普,能源服务RIG-8.8%,RCL-8.3%。此外ALTR、CMG、ISRG、DHI等均跌幅居前。

AAPL下周一公布财报,本周+4.43%。FB财报不及市场预期,全周+0.93% 。TSLA继续上涨+5.63%。

中概股 :主流中概本周涨多跌少。VIMC大涨+33%,WB全周上涨+16.3%,SFUN +14.8%,WUBA +12.7%,LEJU +12.4%,EDU +11%。下跌的股票包括WBAI-1.55%,VNET-1.32%。BABA本周反弹+3.26%

宏观经济: 中国央行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刺激经济,证监会出台多项措施为股市降温。上证突破4400点。

希腊与国际债券人谈判陷入僵局,政府现金即将衰竭,违约进入倒计时。但是市场对谈判前景依然乐观。欧股本周普遍上涨。

下周市场前瞻(2015/04/27 - 2015/05/01)

[中期调整结束在即,期待美联储临门一脚]

上周五股指大幅杀跌,引发市场恐慌情绪。在一片看跌声中,我们在上期周报发表主题文章《游戏尚未结束,不必太悲观》。提醒“...投资者朋友不必过度悲观。美股中长期牛市格局并未改变。....”

本周股指从周一开始就一改上周颓势,全周四阳一阴,攻势凌厉,SPX盘中一度突破前期高点,创出历史新高2120点。纳指更是气势如虹,全周大涨+3.25%,并一举突破了00年科技泡沫破灭前的高点,再次刷新历史新高。美股大盘走势再次证明,持续7年的美股牛市还未走到尽头,任何过于悲观的论调目前都不合时宜。

从本周四大股指周线图来看,纳指已经成功结束了持续近10周的调整,本周大阳线已经完成了对前期盘整区间的突破。中长期上行趋势重新确立。但是SPX、INDU和RUT三大指数依然处于前期盘整区域内,股指尚未取得决定性的突破。

近期几只科技巨头如MSFT、IBM、GOOG、AMZN、AAPL再次趋于活跃。由于信息科技板块占标普500中权重最大,约为19.7%。科技股指数通常是美股大盘未来走向的风向标。我们有理由相信其它三指数也将紧随纳指走势,近期会最终选择向上突围。

下周最重大的宏观经济事件是即将于周二召开的美联储本月FOMC议息会议。FED是否会在6月份启动加息进程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上个月的FOMC会议上,FED内部成员为此分裂成对立的两派。下周三议息最终结果将会对市场形成更明确的指引。

尽管美联储将如何调整货币政策还是未知数,但我们预期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将助力美股大盘突破目前盘整格局,从而结束自去年7月以来持续近10个月的中期调整。股指中长期趋势将恢复上行。

因此,如果下周初大盘出现盘中震荡回调,可能是最后进场或加仓的机会。投资者朋友可以提前布局,争取把握住夏季休假来临前两个月的中期上升机会。

具体选股策略上,建议大家以市场主流板块和分类行业龙头股票为主,避免选择下行途中的行业和股票,或者中小盘题材股。牛市行情中骑白马是最好的选择。稳健型的投资者可以选择大盘蓝筹股、指数ETF、分类行业ETF等,风险承担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可以关注大中型科技股、医疗行业的龙头个股、或者配置少量杠杆型ETF等。

迄今为止标普500中已经有40%的公司公布了财报,下周财报披露日程依然非常紧张。道指30成分股中有5家将公布业绩,分别为消费科技龙头AAPL、医药巨头MRK和PFE,信用卡龙头V,以及能源巨头CVX。预期周一盘后AAPL财报将是全球注目的焦点。

此外,下周还可以关注以下行业龙头和热门个股财报。包括社交网络TWTR、LNKD,太阳能龙头FSLR、金矿龙头ABX、化肥龙头POT、保险巨人AIG,以及前期热门题材股GPRO、FEYE、YELP等。中概股中的BIDU、SOHU、CYOU也将公布业绩,预期也将成为华人投资社区关注的热点。

WTI原油连续5周上涨后本周开始高位小幅调整,整体价格波动区间已经上移至$54-$59区域。只要未来一段时间油价能守住$54-$55一线支撑,后市有望继续上攻$59。后期目标指向$65区域。

黄金连续三周走弱,本周继续下探,目前短线支撑下移至$1170一线,如果该处失守,后市将再次探底。

注: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供学习交流之用。读者应自行判断,并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