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06 美股收盘小结:巨幅波动是否是熊市来临的特征?

 

Apr.06 美股市场并没有出现财经媒体大肆渲染的bloody Monday, 四大指数从容上涨。道指期货从周五下跌150多点,变成今天反涨150多点,整体波动300多点。我们曾经在Mar.23 贴出一张漫画,其主题是“标普:I am way too full", 当时标普期货在2100点以上;时光飞逝,转眼到了Apr.03, 极低的job number 把标普期货直接最低打到2038,10个交易日回调3%,于是我们又在Apr.04贴出另一张漫画,其主题是”连司机也跑了 ”。这就是市场,当大伙抢着上车的时候,time to shake out; 当大伙争相跳车的时候,time to re-group. 总之,车或者船往一处倾斜的时候,通常会翻掉。

 

回到正题上,从操作层面出发,还得围绕着这句话:"Focus on strong sectors/stocks". 今天能源板块XLE 再次以1.8% 大幅度领涨市场。我们在Mar.30 的微信公众平台上分析的强势能源板块和其中的两个活跃股票CHK/UNT已经分别上涨9% 和 6%。这个是当初贴在公众平台上的CHK 日线图

 

能源板块XLE在8个交易日内连续突破红线和黄线的压制,目标位可能是回去补去年12月初的缺口。

再看市场的发展,有人说“来回大幅波动是熊市来临的前兆”。我们觉得这个判断只具有理论价值,在实操上,我们遵守price action. 再次重复周四Apr.02 收盘小结的话:“只要标普呆在2065以上,就说明macro上涨趋势未破:第二季度继续看涨”。Apr.03 极低的job number 并没有把标普打落2040,反而今天强力收盘在2080. 那么明日Apr.07 标普盘中如果测试2072或者SPY206.93 站稳,那么市场在本周会继续有upside follow through. 

 如何关注我们:在微信联系人(Contacts)的订阅号中搜索‘毕肯美股圈’,选择关注。在微信中回复“试听”,将会自动获得主要课程试听链接。回复“推荐信样刊”,将自动获得Price action 波段交易周报的样刊。

学院免费QQ群:264323929

学院第六期美股期权基础实战班(线上版本)将于5月3日启航。线上版本采取网络上课(gotowebinar视频会议系统),全球不分地域时区,同步听课。获取课程计划可发邮件到

 该Email地址已收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您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JavaScript。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