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0 美股标普跟踪分析

Mar.10 #美股# 标普跟踪分析:书接前言,上周给了大家一个抽象出来SPX 图,如下,主要目的有两个,第一,在大局观中搞清楚Mar.02的时候where are we? 第二,在日渐缩小的wedge 中辨认方向 (注:20-30个点是标普在突破前的typical daily bar range,i.e. Mar.06.07,08)。

 

Mar.09 的 big bar surge 显示PA favors the probability of scenario one, 然而在日线图上也留下了一个从2740开始的向上跳空缺口。从Price action 角度说,2720-2740 是一个多头严防的2nd HL, 这个位置如果在向下补缺口时能够守住,那么离scenario one 的最终目标又进了一步。如果标普选择重新跌破2720,那么标普将重归range. 如图。

我们很多朋友以为Price action 就是被动的观望,实际上是因为没有理解PA 背后的更深刻的主动性。VTN (Video Trading Notes)和 TIT (实盘群)这两个毕肯的产品就是设计出来,使交易者和投资者进行实战训练成为极大可能。由于confidentiality 的原因,以下我就是举软件板块, 动能股板块和航空板块的例子,而隐去具体的个股名称。其中的个股,在VTN 或者 TIT 中提示的第一买点如图所示,而potential 2nd buy point 也标在了图上。

 

 

请一定要注意,2月9日反转后的第一波回撤(or pause)是很多Price action 交易者buy dip 的地方,也就是VTN / TIT 提示1st buy point的逻辑, 这个1st buy point 大家以后可以琢磨一下,它其实位于日线图即短线的均值附近(back to mean) , 那中长期周线图的均值(mean)又在哪呢?这个请大家翻阅以往历次correction 的尖底附近,区域上有何规律?这些就是case study 案例学习所倡导的,也是VTN / TIT 为何一直广泛口碑相传的精神内核。

打江山难不难?难的,那么比打江山更难的是什么?是守江山。在VTN/TIT 提示的第一买点获得盈利后,如何进行profit management 是关键,这个其实与risk management 是同父异母的兄弟,这里不赘述了,有兴趣可以参考以下文章链接。毕肯证券学院新年寄语:写在2018年之前

最后还是那句话,stay with price action, good luck! 再加一句,not all stocks are created equal, 关注自己的个股/板块,标普只代表一个市场的平均值,在标普broad range 的大格局下,选股选板块重于择市(请注意:即便是scenario one double top, 从月线图上看,标普依然是broad range, 即parabolic run or buying climax 跌破趋势线后的月线级别反抽)。抓住强势板块的回撤和某些板块的补涨,是一个被验证过的有效方法。最后以这句话结束本文:Always look for idea, not the top.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